top of page

《后翼棄兵》|疫情放假,不追劇要幹嘛呢?

已更新:2021年11月23日


圖片來源:石頭哥繪製,照片取自Netflix

《后翼棄兵》|疫情放假,不追劇要幹嘛呢?


看場電影、追個劇,去螢幕裡,感受別人的生命歷程!

【前言】

日安,我的朋友,我是石頭哥。疫情放假擔心四處跑容易造成不必要的麻煩,那麼待在家趕緊跟著玫瑰姊、石頭哥追劇去,去螢幕裡,感受別人的生命歷程,也是一種很棒的學習與體悟哦。今天就讓我們來追最近火熱的《后翼棄兵》感受棄兵貝絲,從意外發現自己對西洋棋有深深的著迷,到攀登層峰擊敗世界棋王的勵志故事。


♟感動指數:★★★★★

♟影集名稱:《后翼棄兵》(Netflix)

♟推薦理由:1.只有七集,不拖戲;2.場景、服飾、連西洋棋法都透過專家指點,相當講究;3.劇中角色也大有來頭。

🎯成為粉絲會員:「無料」履歷修改、落點分析、書審協助、論文提點、line職涯請益。

你每點擊一次,Google Ads幫你捐款做公益!

昨日可捐款金額累積:15.14元美金。


《故事就從女主角母親開車載她,原本想雙雙自殺的車禍中展開…》

📌角色:女主角貝絲

棄兵一枚,在母親戴她要雙雙自殺的重大車禍中獲救,被送進女子孤兒院。無意間發現工友薛波先生在專研西洋棋,而孤兒院給她服用的鎮定劑,卻意外的讓她可以在天花板產生重新琢磨每一盤棋的幻覺,這精彩絕倫的故事就此展開,其餘我就不多贅述了,就讓你去追劇吧!


圖片來源:石頭哥繪製,照片取自Netflix

《劇中你可以學到那些運用於學業、愛情、職場的事呢?》


🎯封局:兩人棋藝相當,當比賽時間已到,可提出封局隔天再戰!

🎯應用於人生:為自己按下暫停鍵,重新整裝出發!

🎯1-1.學測、統測考爛了,進入不理想的學校。按下暫停鍵,想想看我手上還有哪些強項?資源可以運用? 🎯1-2. 想轉職,盤點一下自己的技能優勢,適合什麼工作? 🎯1-3. 被女友拋棄了:按下暫停鍵,想想看怎樣的女孩適合這麼帥氣的你呢?


圖片來源:石頭哥繪製,照片取自Netflix

【結論】

去螢幕裡,感受別人的生命歷程,也是一種學習。貝絲從嗑藥到贏得幾場精彩的賽局,再到墮落酗酒幾乎一厥不振,如何在把自己推進深淵中領悟而再次覺醒,這是我非常喜歡的感覺。人生,沒有人是一帆風順的,你必須把自己逼到懸崖縱身而下,你就會發現其實自己是可以飛翔的,今天我們就透過《后翼棄兵》跟著故事情節的發展,去感受貝絲勵志的故事之外,也重新檢視自己的人生,是不是在哪些挫折處使你變成現在這個更棒的自己呢?歡迎你在留言區留言分享,讓我們一起學習成長、一起瘋狂追劇!



其他文章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