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賺錢這檔事|年輕人,比你我想像的還認真100倍



賺錢這檔事|年輕人,比你我想像的還認真100倍


每週五分鐘,掌握實務技巧,讓你從容面對《賺錢這檔事》

【前言】

日安,我的朋友,我是石頭哥-你的職涯導師。你是不是覺得一代不如一代呢?其實,你真的大錯特錯了,千萬別小看年輕人,他們對於《賺錢這檔事》是拚了命學習、拚了命請益、拚了命打團體戰。

你還不信,今天石頭哥就帶著證據讓你看看,年輕人合作無間,充分運用科技,累積自己的被動收入、累積自己的人脈。


🔥模組類別:職場案例學-第三講:創業或就業

🔥適合對象:還在顧著面子的你,也許早已經被年輕人遠遠拋在後頭了...



【以Potato為例:你不在乎小錢,所以大錢不會滾滾而來】

石頭哥在Potato馬鈴薯寫作大約一季有餘了吧。你可以從下圖看到箭頭指的創作者等級,我的等級剛晉級到 Lv 6,從我錢包的照片看出累積收入CFO :301.965,換算成新台幣為4,346元。


我們再來看看我認識的幾位年輕朋友『鎧弟』、『木頭』、『風之小蛙』,等級都在 Lv 11;換言之,他們的CFO累積一定是破了301 x2.5倍 = 752.5,也就是創作收入累積至少、至少、至少超過新台幣10,830元。

你可以從圖片中看出『木頭』的照片很特別,有個《1111徽章》,這是Potato馬鈴薯平台最珍貴限量的三件NFT,他花一萬一千多塊標下的,目前CFO已經從美金 US 0.484,上升到美金 US 0.5196,因此你可以大膽預測這NFT徽章如果要售出至少新台幣三萬起跳


【被動收入,為何差別這大??】

一、年輕人不會看不起小錢:

Potato馬鈴薯平台,只有一個原則:200個字 + 一張圖片。

由於創作類型非常寬廣,光是吃一碗麵、一杯飲料、介紹一雙新鞋子、吃一頓美而美早餐,年輕人都能寫成一篇文章,為什麼?

因為他們在乎每一分錢,根本不在意你怎麼去看他,儘管小錢進他口袋,Potato馬鈴薯平台賺滿滿頁面的廣告費用。


二、年輕人不會內鬥,講求團體戰:

Potato的非官方群組從Line、IG、FB...,一個群組隨便拉人都是至少990人,更有心經營的『東城十三』還舉辦耶誕節小聚會,相互分享經驗,由於石頭哥獲邀當天剛好打疫苗,否則鐵定親自上去與會。


三、年輕人懂得利用科技的便利性:

『鎧弟』,一個陽明交大博士生,他的Potato馬鈴薯非官方Line群組從成立至今,每周都有excel檔案一頁,可以給大家放置文章的連結、名稱,彼此相互點閱、相互打氣,逐步把彼此往上躍遷,向錢看齊,當然錢錢的收穫就絕對是比堅持寫職涯文章的石頭哥多100倍。


🔥明新科大🔥

這學期我將邀請這些年輕人,親自到管理學院的哈佛講堂,石頭哥辦的《職人魂講座》來個兩場次,分享他們的成功經驗。



【結論】

你,就是自己職涯的CEO。職涯道路很長,時代巨輪持續轉動著,很多的科技知識值得你去探索,就怕你把門關上不想學習,否則趕緊跟上年輕人的腳步吧。你可以一個人努力奔跑,也可以吆喝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邊走、邊聊、邊學習,這是唯一讓自己不被世界遺棄,讓自己不被朋友遺棄沒話題可以聊聊的方式。

加油,我的朋友,也歡迎你在留言區與我分享你的感受,讓我們相互打氣,在這滿地都是小小小錢幣的漫長道路上。


其他文章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