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懶人栽種法|疫情宅在家,捻花惹草樂趣多!



懶人栽種法|疫情宅在家,捻花惹草樂趣多!


疫情宅在家,不捻花惹草要幹嘛呢?

【前言】

日安,我的朋友,我是石頭哥—你的職涯導師。身體不動,是會變胖的;腦袋不動,是會變荒蕪的...,由於前陣子一周的延綿大雨,加上烈陽日曬,把在露臺的兩盆薄荷給損傷枯萎了。坦白說,種植花花草草不是我的專長,欣賞倒是興趣滿滿,可是沒人種植哪來的欣賞樂趣呢?於是想說有沒有什麼懶人種植法呢?不用常澆水,花兒自開?



🍁讓你按的❤️愛心,幫助新埔、二重、竹東的200餘名偏鄉弱勢孩童,免費參加《綠光種子教室》課業輔導。請安裝應用程式《Spaces by Wix》,轉流量為現金,持續追蹤支持石頭哥。
http://wix.to/EjZzH7f?ref=m_so。
取得應用程式了嗎?請使用邀請代碼:QBJTYY


【做個捻花惹草的好男人】

家中自從有了那台ECOVACS N9+ ( 科沃斯 )掃地拖地機器人,真的是兩周自動讓她清掃一次,生活變愜意多了。多的時間可以泡泡咖啡、翻翻書籍,玩玩花草,因此為了讓露臺有可以玩樂又可以食用的花草類植物,於是石頭哥做了一點功課,添購了懶人種植盆。



一、可泡茶做菜的食用花草:

底下列舉的食用花草植物,石頭哥去義民廟對面的「百木達景觀休閒花市」看,都約為 NT$ 100元一大盆,包含:觀賞辣椒、薄荷、檸檬馬鞭草、山蘇、香菜...等等,我覺得都相當適合種植在陽台,可做菜還能泡茶。特別是疫情期間,老爸曬乾一大包的魚腥草給我,叮嚀我定時煮茶,添加幾片薄荷,可以防疫,於是我添購了胡椒薄荷、檸檬馬鞭草、小葉左手香、肯特奧勒岡、迷迭香!



二、懶人花盆( NT$ 269元 ):

對於常常澆水這檔事不容易,如果能像自動掃地拖地機器人ECOVACS N9+ 該有多好?於是在蝦皮找到這兩款長方型款式、一款圓型款式,我自己比較喜歡白色長方型款式,廠商廣告寫說日曬十年不壞,其實一兩年我就滿足了,也整理推薦給你:

✅1.尺寸:長 x 寬 x 高=46.5 x 22.5 x 12.5 cm; ✅2. 內外盆設計:外盆(底層)加水兩大壺,內盆(上層)種植; ✅3.透過吸水棉繩,類似虹吸原理自動吸水至土壤中; ✅4.外盆有水位窗:底層的水位多少一目了然; ✅5.大口徑注水孔:懶人花盆正上方一角有個注水孔,方便注水不需要再次搬動內盆。



三、椰磚土、培養土 ( NT$ 110元 ):

對於這種花草植物種植不要田邊、路邊挖泥土來種植,請直接買容易生根的椰磚土、培養土一大包才NT$ 110元就很好用了。石頭哥買兩個懶人花盆試種看看,大約只用掉2/3包就用了。


❤️你習以為常的一杯55元美式咖啡,卻是弱勢孩童翻轉人生的課輔機會 ↓↓↓ 🍁點我即連結:《化讚賞,為偏鄉弱勢孩童的光》,我願意一杯咖啡支持石頭哥!


【結論】

在欣賞完石頭哥介紹的懶人花盆是否也讓你動心了呢?兩大盆總共花費NT$ 948元;如果要好看,可以參考石頭哥添購小貨櫃收納培養土、鏟子,再添購一兩盞碎燈,吸收陽光之後,晚上你的陽台就滿室芳香,非常有詩情畫意哦。最後也歡迎你在留言區分享,或是文章串聯,一起感受疫情宅在家,拈花惹草的樂趣吧!


🔥快跟上,大家偷偷學的職場技巧,你錯失了幾篇呢?

其他文章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