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Q2公益捐5,697元|化讚賞,為偏鄉孩童弱勢的光

已更新:2022年7月5日



Q2公益捐5,697元|化讚賞,為偏鄉孩童弱勢的光

【前言】

日安,我的朋友,我是石頭哥-你的職涯導師。儘管疫情趨緩,但是俄烏戰爭、通膨升息、原物料短缺,以及加密貨幣「史詩級」的崩盤,讓《文字創作轉公益》的捐款跌至谷底。但是也因為如此,人性的善良面更顯得彌足珍貴與感恩,在此特別感謝Matters的@Red 數次撰文,在黑暗中閃閃發亮著,進而喚醒他周遭願意伸出援手的朋友們。


感恩,謝謝你的溫暖與愛,在Matters、PotatoMedia虛擬分身,或是現實社會中我們從不相識,卻彼此的心輝映著光芒,只因我們從黑暗中走來,也懸念著黑暗中許多的孩子,我們知道只要:我在乎,我願意,我來改變 ( I Care, I Can, I Change ),總會激起一點點的水花或是漣漪。



【小勇腳,挑戰144.4公里,花東8日徒步健行】

一、達標:國中、小六露營野炊

上週《綠光種子》捎來美好的消息,在停辦兩屆的綠光種子畢業活動,這次感謝各界支持總算在溫馨的五六月,達成國中班、國小畢業班露營活動,讓孩子們體驗自己搭帳野炊、溯溪挑戰,在星光夜語中分享自己的心情和感恩,為這個畢業季劃下了美好的記憶。


二、小四五,8 日徒步惡魔考驗,即今展開

準備升上高年級代表什麼?

代表你將螁去稚嫩

代表你將承擔更重要的任務

代表你將是一二三四年級學習的榜樣

代表你將破蛹而出變成美麗的蝴蝶

代表....,這種種的代表不如你們下定決心來一次『惡魔級考驗』來得激勵人心。

✅花東8日徒步健行

✅估計徒步 144.4 km

✅起訖日期:7/24 ~ 8/1

🎁茲感謝「台灣逆轉聯盟協會」全力協助!

ps.台灣逆轉聯盟協會,是由北部「夢想之家」、中部「林業生基金會」、南部「飛揚協會」、台東「孩子的樹屋」共同發起的社團!


【Q2盈收5,697元,拋磚引玉;號召志工、物資援助】

行」對孩子們而言就顯得格外期待。感謝各界善心人士伸出援手,達成了《綠光種子教室》 — 國中班的露營,以及國小般的畢業挑戰營,讓孩子們透過高空體驗,訓練他們突破困難、團隊合作。也體驗自己搭帳野炊、溯溪挑戰,在星光夜語中分享自己的心情和感恩,為這個疫情中的畢業季劃下了美好的記憶。


三、化讚賞,為偏鄉弱勢孩童的光:累積40,210元

✅2021 11月~2022 Q1《捐款》文字創作轉公益為: 34,513元新台幣

✅目前石頭哥彙整2022 Q2 (四月到六月) 平台文章『創作轉公益』:5,697元新台幣。


四月份《可捐款》為:2,098元新台幣;

五月份《可捐款》為:2,099元新台幣(沒看錯,真的只差一元。 );

六月份《可捐款》為:1,500元新台幣。

✅Matters平台,六月《可捐款》為:340元新台幣 (USD 3.98);

✅Matters錢包,六月《可捐款》為:780元新台幣(955港幣-749港幣;3.79台幣),等借帳戶轉帳。

✅PotatoMedia平台,六月《可捐款》為 =1元 (沒看錯,一個月只盈收 1元新台幣 );

✅一杯咖啡做公益 =379元 。



附註說明:

1.計算:

CFO= 604-583.5=24.5、1 CFO顯示該必已停用,故轉換為1 CFO = 22.952 CSO、1 CSO=NT$ 0.001793;CFO被動收入=1元。

Matters的Like coin來到1 Like =NT 0.0574,可用點數17,167-11,234 =5933Like。

🔥《一杯咖啡做公益》小額捐款:會邀請 『聲昀律師』查閱網站細目;亦開放綠光種子教室 『婉嫕專案經理』確認,免除不必要的誤解。


🍁你的一杯55元美式,卻是弱勢孩童翻轉命運的契機↓↓↓


深窺自己的心,而後發覺一切的奇蹟在你自己。 —— 培根

【結論】

綠光種子教室,目前有200餘名參與免費參與課業輔導的國小、國中學童,班級有三個處所,分別為:新埔、二重、竹東。石頭哥從與工研院課輔隊,輔導竹東家扶中心開始,到竹東泰雅學堂( 後來交由工研院前課輔隊長協助 ),再轉到目前全力拉拔的綠光種子教室。目前尚缺學童徒步健行的相關物資,例如:漁夫帽、袖套、防曬乳、水袋、雨具,甚至也希望號招志工接力參與,為孩子們的壯舉留下美好的紀錄。感恩~因為有你。

總有一天,當我的表達能穿透你內心的那一刻,就能串連起數百千個小火種,在黑暗中燃起熊熊的營火,讓更多的弱勢孩童免費的課後輔導。

👕👕👕初步行程表如下:



其他文章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