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求職勝出|剛畢業的你,要如何靠社團經驗勝出呢?

已更新:2021年11月23日


求職勝出|剛畢業的你,要如何靠社團經驗勝出呢?


每週五分鐘,掌握實務技巧,讓你從容應對職場事務!

【前言】

日安,我的朋友,我是石頭哥。很高興收到讀者「灰太的胡言亂語」,詢問到剛畢業的人,對於自己完全沒有經驗,要怎麼從一堆履歷表中脫穎而出呢?他想知道:如果要寫社團經驗的話,大概要突顯什麼呢?因此今天石頭哥就和你一起來聊聊:剛畢業的你,就是要靠社團經驗當加分題展現妳與眾不同的優勢。但是要怎麼寫社團經驗呢?我們來從面試官的角度帶你切入。


♟模組類別:職場案例學-第四講:求職技巧 ♟適合對象:剛畢業的社會新鮮人,拿什麼跟老鳥去爭取職缺呢?石頭哥教你如何靠社團經驗脫穎而出。

🎯成為粉絲會員:「無料」履歷修改、落點分析、書審協助、論文提點、line職涯請益。

🎯昨日捐款累積:14.33元美金。


累積捐款可達14.33美金

【社團經驗,面試官想看什麼?】


讀者問題:

「灰太的胡言亂語」對於如何寫出一份專業的履歷提出問題,他想知道:如果要寫社團經驗的話,大概要突顯什麼呢?


首先我們必須了解:面試官,到底想看的是什麼?


通常在職場上一個單位能釋出職缺的名額不多,對於有經驗的職場人可以敘述的專業技術相當的多,你一個剛畢業的社會新鮮人,拿什麼跟老鳥去爭取職缺呢?對於社團經驗,我們想藉此判斷出:


🎯1、你的屬性是比較傾向於「面對事物」的工程職務,還是適合放在「面對人」的管理職務上。

🎯2、透過社團的參與,你是否持續在探索著自己擅長什麼、不擅長什麼、喜歡什麼、不喜歡什麼。

🎯3、你在社團參與上,學到了什麼「可遷移的技能」?



【社團經驗,我要怎麼寫?】


例如你是系學會 活動組 小組長 由於我具備樂於探索學習的精神,因此在任職一年中獲益良多,具體成就如下:

🎯1. 創新的想法:提議邀請資深職場人士,到系上演講分享職場經驗。 🎯2. 規劃能力:擬定「職人魂講座」簡報,與老師、系學會討論,人員邀請、場地規劃、海報設計、時間安排、會場準備。


🎯3. 溝通能力:從老師、系主任的建議中,獲悉哪些優秀的學長姊,電話邀約、親自拜訪,讓每一季都有一場精彩的職人魂講座。 🎯4. 問題解決能力:有次主講的學長臨時有事,趕緊拜訪另一位學姊幫忙遞補,這經驗讓我注意到備援方案的重要性。 🎯5. 團隊合作:你不可能事事都居功,事事都自己完成吧!因此,寫怎麼透過大火的團隊合作一起達成任務,千萬別寫都是自己搞定的,公司要的人才不只是能單打獨鬥,更需要團隊協同作戰。


【結論】

你,就是自己職涯的CEO。 對於職場新鮮人來說履歷常常都是簡便到像一張白紙一樣,那麼你要拿什麼跟轉職的老鳥搶職缺呢?因此,'你必須要想想自己手邊有什麼武器可以做攻防?我想任何事情都有『眉角』,知道技巧後,事情就好辦多了。社團經驗,就是你攻防得分的最佳武器,想想看這麼多的社團經驗,你能否去蕪存菁梳理出最棒的來陳述呢?最後也歡迎你提出你的案例分享,讓我們一起在職涯路上相互打氣一起成長。



232 次查看0 則留言

其他文章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