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職場卡卡嗎?其實,你應該上個課了!

已更新:2021年11月23日


職場卡卡嗎?你該上個課了~職場案例學。


每週五分鐘,掌握實務技巧,讓你從容應對職場事務!

【前言】

日安,我的朋友,我是石頭哥。畢業只是完成人生階段性的任務,未來職場的路很漫長,我相信很多同學都感到迷惘與徬徨,有一種不知道該往何處去的無奈...。其實,大家都跟你一樣的,不要想太多,真的。想一就好,別想二三,確定了自己喜歡什麼、擅長什麼,就去擁抱這方面的職缺吧,它對你未來的職涯定位、功成名就真的起不了什麼作用。開學在即,今天石頭哥就和你聊聊:這學期,社會大學新的選修學分~~職場案例學。


♟模組類別:職場案例學-課程藍圖

♟適合對象:面對職場,心中充滿迷惘的你。看看別人的案例,透析箇中道理,讓自己乘浪而起,迎風徜徉。

🎯成為粉絲會員:「無料」履歷修改、落點分析、書審協助、論文提點、line職涯請益。



【案例學,輔助你奠定自己職涯的寬廣視角】


一、世界,沒有因為疫情而停止運轉

當你每天關心著疫情是順時鐘還是陳時中,每天政論節目名嘴吵來吵去帶風向....你以為疫情的衝擊,很多人都居家辦公,大家關在家,世界就停止了嗎?

不是的,聰明的人從不停止成長的,你更應該趁著疫情期間,想想:怎麼規劃自己的時間?怎麼充分運用手邊的資源?如何讓後疫情時代,能帶著滿滿的電力面對職場的新挑戰?



二、如果這是一堂3學分課程


我們在學校選修一堂3學分的課程,我想你一定很清楚這一學期鐵定是18堂課程,扣除期中期末考試,老師得對你滔滔不絕48小時。但是你別忘記老師又不是神,靠一張嘴吃天下,老師得準備576頁以上的PPT檔案,才能完成這堂課程,甚至更有心的老師還會持續更新他的教材教案。

因此,石頭哥初步規劃「職場案例學」為10個模組課程設計,從認識自己、認識職場開始,帶你像是悠遊於學海的魚群,一路向上挺進。


三、你的人生,你來打造

英文學不好不是你的錯,是因為你沒有碰到一位清楚你學習缺陷,而且有耐心指點你的人。

而職場呢?石頭哥只是提出職場各種狀況,並將他們收納成一堂職涯探索系列課程,輔助你奠定自己職涯的寬廣視角,至於如何閱讀、從何閱讀?你的人生,你來打造,就從你感興趣的讀起,從你可能面臨的職場問題讀起,從你每週碎片的時間提取5分鐘,就能逐步厚實你的硬知識、軟技巧,以及面對挫折的勇氣,甚至學會領導管理。


我把它當作是一堂職涯諮詢、職涯規劃的漸進式課程,先帶你認識自己、喜歡自己,接納那個有很多不足、很多缺點的自己,然後怎麼發覺自己的優點、長處,再打磨出那個獨特的你。進而探索一些如何透過統計分析,讓數字說話的實用硬知識,以及人際關係互動的軟技巧,才有辦法在同儕之間競合卻不失據,面對挫折批評的逆風時,能舔血微笑說謝謝。


四、『輸出倒逼輸入』,才能迫使你不斷精進


其實,石頭哥也不盡然是為你而寫文章的,我是靠『輸出倒逼輸入』(IPO的概念),持續學習成長的人。



我靠著寫作,逼迫自己學習,寫到寫不出東西把肚子裡的墨水倒光前,努力大量閱讀、提筆書寫重點拉出心智圖、嘗試述說出一個完整的故事,在對別人述說故事的同時,也說給自己耳朵聽、大腦聽,不斷的打磨自己的思維,打磨自己的輸出水準,讓你學到一些東西,也更能微笑的面對未來那個圓融豁達的自己。


【結論】

你,就是自己職涯的CEO。離開了校園,難道就沒有一個老師,可以帶著你一起學習嗎?難道就沒有一個學分,可以作為學習的依循嗎?其實不然,石頭哥-你的職涯導師,讓我來規劃這一系列的職場案例學,協助你面對挑剔的主管,怎麼在同儕之間競合卻不失據?怎麼管理一個團隊,甚至到逐步邁向層峰的策略探討。

非常歡迎你在留言區分享你的見解,讓我們一起面對更不確定的未來,一起打磨出那個更棒的自己。



其他文章

bottom of page